對於色戒的風光上映,我持保守的態度,這些想法本來只想放在心裡,但因有人覺得不錯,我只好野人獻曝了。


王佳芝是有目的的 勾引易 先生,舉手投足間讓 易 先生看在眼裡,自然心癢。 易 先生愛王佳芝嗎?我不認為。在 易 先生的世界裡,要什麼女人都輕而易舉,王佳芝只不過是容易上鉤又願意上鉤的眾女人之ㄧ。六克拉的鑽戒對 易 先生而言算得了什麼?王佳芝會為了鑽戒而感動更令我不解,這種劇情鋪陳未免太貶損天底下的女人了,用鑽戒來理 解易 先生對她的愛,簡直愚蠢!當王佳芝看見鑽戒而熱淚盈眶喊著快走時,不知道她看見那原本衣冠楚楚道貌岸然八面威風的 易 先生踉蹌而逃的窘樣,會作何感想?她愛他什麼?


一群衝動的愛國青年為了愛國可以殘忍的殺一個可能洩漏情報的人,為了愛國可以想出一些愚昧的計策(包括王佳芝和梁潤生的那段),為了愛國,什麼都不重要了,什麼都可以犧牲了,最後,卻為了六克拉的鑽戒將原本凌駕在一切之上的神聖使命又拋諸腦後了。當初殺人的惶恐、失貞的委屈都無所謂了嗎?


前兩個月大陸中國美術研究院的博士生來台交流,他們也邀約一起去看了這部電影(在內地看不到完整版),他們說看完之後才恍然大悟,知道李安想表達的是:女人是為性而愛的。(一般人認為男人為性而愛,女人為愛而性)你認為呢?


說真的,我對這電影有點失望。大家對它只褒不貶,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因鄙陋而不識英雄。每個人的知識背景與生活經驗會影響對一部電影的看法,這些都是我的淺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meilan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