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班的Kay在開幕時來找我,讓人欣喜而感動,於是在我的作品前和Kay合照。



這件作品是展出前五天整晚沒睡熬夜畫完的。畫題:那年夏天。尺寸:180x285cm  ,年代:2008年作,Kay說最喜歡我的這件作品。


跟她談了好多好多繪畫與生活的想法(用中文),她是個性情中人,雖然不會畫畫,但喜歡看畫,她說她喜歡我的作品,我也喜歡她的率直。


開幕時,博士生只有我一個人到場,不懂,為什麼大家不來?我為此感到失禮,對蒞臨會場的系主任和院長過意不去。這理應是師大美術研究所的盛事,更是水墨組的創舉(評圖和論述發表),應該比任何一個聯展更為熱鬧和轟動才是,然而事實恰恰相反。


師大一向以身為藝術領域的最高學府自居,舉辦評圖與論述發表會無疑是賦予大家一個使命與任務,希望大家戒慎恐懼、戰戰兢兢,無時無刻不以身為師大人自勉自勵。更期許同學們成為一個論述與創作兼擅的學者型藝術家。瞭解這層意義的同學,自然將此展看得很重要,不敢掉以輕心。


日本有種鰻魚,離開深海便會很快死去,聰明的漁夫於是在打撈上船後放了幾隻牠的天敵--鯰魚在水裡,於是鰻魚全部存活下來了。那是因為面臨強敵環伺,隨時戒備,自然增加了生命力。同樣的,學校舉辦評圖與論述發表活動,便是藉著給同學們一點壓力,產生求進步的動力,讓壓力變成助力。我想沒有人願意在這樣的機會裡敷衍了事,我也看見了許多同學在這次展覽中的用心與企圖。


感謝學校督促學生進步的美意,也希望同學們彼此互勉更上層樓。


【沈墨高揚】碩博生創作發表,展期11/22~11/27(時間真短),每日上午9:00~下午5:00,地點在師大畫廊,歡迎大家把握時間前往參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omeilan0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